澄霜月

滚回来填坑了
更新不太稳定
攒人品系列
最后
钟爱江澄

《与君书》

【九】

 早上临出门时,叶丞相便觉得自己眼皮直跳,心里不安宁。出府前去看了看叶晨是否安分,叶夫人说儿子在潜心学术他便也没进去看。谁知这个混小子居然跑了出来,还好死不死跑到了天牢里来。难怪沈丞相今天对着圣上各种卖惨,最后还把圣上给骗了过来。

可现在这情况,便是给他一万张嘴他也说不出个所以然了。偏偏叶晨那句,刑部是我爹说了算,圣上来了又能怎么样被听到了。叶丞相想想便汗如雨下。

当今这位君主,最不喜僭越一说。重文轻武,也是怕武将在军中有了军威,有一日动了歪心思,图谋不轨而不好控制。这些个文官,一个个的在朝中,被牵制着,用着更放心。

可如今...他不敢想,只是不住地磕头,求圣上饶命。

“罢了罢了,我看丞相年纪也不轻了,不如过几日就告老还乡了吧。”这圣上到底是不忍叶丞相陪着他从他继承皇位到如今的情分,可其心昭然若揭,便也不可再用。

“只是,这叶晨...”

“还请圣上为我儿做主啊!”沈相哭喊着,他想如今儿子已经走了,怎么着凶手不能放过。当初韩老将军将此事说与他听的时候他不相信,如今,只觉得恨那叶老头子恨得牙根都痒痒。可圣上念及旧情,他不能违逆了圣意。但是,叶晨,那个杀了他儿子的凶手,又怎能不死!

“好了好了,沈卿。我朝律法,天子犯法与庶民同罪。这叶晨自然也是该一命抵一命了。”

“父亲!救我啊!父亲,我不想死....”叶晨突然如发疯般扑到他父亲身边。

“闭嘴!”叶丞相低声喝道。

“至于叶家的二公子,这些日让你受苦了。你可有什么想要的补偿?”

“草民有二事想请圣上做主。一是草民想脱离叶家,二是草民...”叶修说道这里脸微微发红,望向韩文清。

“还望圣上允许我们二人成婚!”韩文清亦跪了下来。

“哈哈哈...没想到啊,我说将军怎么会突然介入此事。好好好!待选一良辰吉日,朕亲自为你二人举办婚礼,举国同庆。”


评论(4)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