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霜月

滚回来填坑了
更新不太稳定
攒人品系列
最后
钟爱江澄

想不出名字很绝望

尝试一下准备开之前预告过的那篇喻黄的文= =


背景大概是现代偏未来的那种,因为有高科技要装X23333


然后也是按照我心中的人设来写的吧,不知道你们看会不会OOC

因为我心中的黄烦烦是那种看着很话痨很神经大条其实很细致的那种人啊,内心挺细腻的那

由于不知道苏苏啥时候出场就先不说他了


嗯○| ̄|_主要锅在我,临近期末了,突然脑洞,本来准备暑假写的,结果emmmm...实在是脑洞憋不住了。所以这个不可能日更,周更我都不能保证。可能就是复习的时候如果有想法就写一段那种,暑假会把坑填完,最好先别看(捂脸)


好啦,开始啦。想不出名字日渐消瘦(日渐长胖)的我(允悲)


【一】

  “根据H市科研院所反馈的最新消息,我市科学家已经成功研究制造出了将人类灵魂转移到其他物种身体上的机器,该成果是人类灵魂学研究历史上的又一里程碑。据相关研究的秦教授说,这一机器的问世,既能够挽救那些濒死的小动物,又能满足由于某些原因即将离世而不舍的人们想要陪伴在家人身边的心愿。但是也有声音说该项成果有悖于人伦,不该被...”

  窗外的雨淅淅沥沥地下着,黄少天裹着小毛毯,怀里抱着那只他几天前刚从楼下草丛捡回来的小猫,百无聊赖地和电视新闻里漂亮的女主播大眼瞪小眼。

  哎,本该是个美好的周末,好不容易从主管的魔抓中偷溜出来的一个周末啊,就被这不作美的天公给毁了。“喵~”怀里的小猫虚弱地叫着,用头蹭了蹭他的手,随即又一动不动地趴在他怀里。

  “咦...,小蠢!”黄少天感觉怀中的小猫好像没什么精神。

  “喵~”那只被叫小蠢的猫有气无力地应了应,这次连头都不想动了。

  “明天...还是带小蠢去医院看看吧。”黄少天看了看窗外由于雨天而过早变得暗沉的天色,“希望明天就雨过天晴了。”

  可天好像不尽如人意,窗外,雨滴拍打玻璃的声音越来越大。突然间,电闪雷鸣,黄少天裹着被子,一只手兜着猫,蹬蹬蹬地小跑着关了电视往卧室走去。

  初夏的雷雨时节,地板上的丝丝凉意透过他光着的脚似乎传到了脖颈,冷得他一激灵。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小蠢今夜有些不大对劲。虽然之前检查的时候医生有说过让他做好准备这么小的猫可能养不活,可是这几日他用心照料着,小蠢也能吃能跑能跳的,他前几日还在票圈炫耀他过几年也是可以给别人发^(* ̄(oo) ̄)^(猪)片的人了。

  作为一个纯种码农,他每天的日常不是上班就是加班途中,以往大半夜回家家里都是冷冰冰的,这冷不丁来了个毛茸茸的小可爱,每日他回来得再晚都有只猫来蹭裤脚,让他觉得灰色单一的生活里突然闯进了一丝色彩。虽然都说学理工科的比不上学文的心思细腻,可他也没有迟钝到连这几日生活的不同都感觉不到。

  是因为一直以来不曾拥有,所以便不觉得自己的生活过得多么冷清,可一旦拥有过,那些过往仿佛都被冻成了冰渣子,冷还硌手。他相信,他与小蠢相遇,能救下它,便是他们之间的缘分。既然救下来了,那断然是没有再放手的道理。

  “明天就算是大雨也得去呢”,他想着,把怀里的猫轻轻放在枕边,“你一定不能有事啊,黄小蠢,爸爸连高级猫粮都给你备好了。”他像是在对猫咪说话,又似喃喃自语。

  “一定不会有事的...”他侧过身薅了一把小蠢。

  终于,一人一猫在各自平稳地呼吸声中沉沉睡去。



感谢看到这里的小可爱们,比心心,大家早睡,别学我orz晚睡会秃头(哭唧唧)

晚安啦



评论

热度(33)